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翡翠是烧红还是无烧

烧红翡翠,是一种针对翡翠的优化处理方法,这种方法通常是将颜色较暗,价值较低的黄色或棕黄色的翡翠放入炉子中,在一定的温度下烧制,使之变为鲜艳的红色。那么怎么判断翡翠是烧红还是无烧呢?

怎么判断翡翠是烧红还是无烧
怎么判断翡翠是烧红还是无烧

1、观察表面颜色。如果是烧红的翡翠颜色是比较单一的,仔细看翡翠整体的颜色没有什么层次感,但是天然的红翡一般颜色偏暗,颜色的层次感也很强。

2、观察表面质地。烧红的翡翠晶体会变粗,翡翠的颗粒感也会比较强,看起来更加粗糙,比较干,但如果是天然的翡翠,质地会相对来说更细腻一些,质地圆润。

3、观察透明度。烧红的翡翠红色透明度比较差,但如果是天然的翡翠,红色部分的透明度比其他的地方透明度要高。

4、表面光滑度来看。烧红的翡翠,抛光效果会差一些,天然翡翠的表面比较光滑和平整。

5、观察颜色分界线。烧红翡翠和其他原生色的界限不清晰,是渐变的过程,天生翡翠和其他原生色界限很分明。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判断翡翠是烧红还是无烧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