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登山装备误区有哪些

登山装备就是登山活动中集体和个人所使用的专用装备、保障装备和日用装备的总称。它与登山食品、燃料一起,构成登山活动的整个物资保证。那么买登山装备误区有哪些呢?

登山装备
登山装备

1、大品牌就是好:很多朋友买户外装备时,盲目追求名牌,而往往忽视了选户外装备最重要的原则是舒适性和安全性。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需求不尽相同,所以一味的追求大品牌、特别是国外知名品牌并不一定就适合自己。

2、便宜没好货:购买登山鞋等户外装备是为了实用性,而不是用于比拼的奢侈品。因此不要认识越贵的就是最好的,应该牢记“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的原则。

3、装备样样齐全:如今户外探险作为一种产业衍生出的户外产品也是花样繁多,但登山装备因为选择的海报高度不同而有所不同(登山鞋高低海拔选择不同),所以在选择自己的装备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目的地,想象自己是否用得上。避免见到的都想买,看到别人有的自己就想要。

以上就是买登山装备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