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骑行头盔怎么选购

骑行过程中的摔倒会对头部造成很大的损害,即使骑行者是以较低的车速沿着坡度平稳的自行车道骑行,也同样不可忽视安全问题,所以需要用到骑行头盔。那么骑行头盔怎么选购呢?

骑行头盔
骑行头盔

1、首先,在选购骑行头盔时,一定要检查选中的头盔是否贴有国家质检总局的标签。具法律规定,在我国国内销售的骑行头盔一律必须符合质检总局规定的安全标准,方可向顾客销售。否则属于不合法产品。

2、其次,为了在事故中减轻伤害,骑行头盔均配有安全束带,并且束带能使头盔和头部更加贴合。所以,一定不要让安全束带成为头盔的一个陪衬品在面部两侧来回晃荡而不系好。

3、最后,在选定了符合国家认证的安全标注的骑行头盔之后,接下来要进行的是确定选定头盔是否佩戴舒适。不同骑行头盔具有不同规格,包括专为女性骑行者设计的头盔。请车友们在选购头盔时注意,不论怎样精准的测量得出的尺寸大小,都不如亲自试戴得到的效果好。为了确保买到舒适的骑行头盔,车友们应该亲自去车店挑选,不要单凭他人推荐或赞赏买了不适合自己的头盔。

以上就是骑行头盔怎么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