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夜鸡肉能吃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人的生活水平也逐渐的到了提高,像鸡肉、牛肉、猪肉这样的肉类在餐桌上更是屡见不鲜。但是家里有老人的话,如果晚上的鸡肉吃不完,很有可能因为节俭也舍不得倒掉,那么究竟隔夜鸡肉能吃吗?

隔夜鸡肉能吃吗
隔夜鸡肉能吃吗

1、隔夜鸡肉不能吃。

2、鸡肉放一晚上肯定会产生亚硝酸盐。储藏鸡肉中亚硝酸盐的生成量随着储藏时间延长和温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将鸡肉放在冰箱中冷藏(2-6摄氏度),则其亚硝酸盐的增加较少。

3、时值冬季,有些家庭认为天气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这种观点也是错误的。现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们从食物中摄入的亚硝酸盐含量下降,但并不等于把鸡肉放进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时间长了,亚硝酸盐的含量仍然会增加。

4、炒熟后的菜里有油、盐,隔了一夜,菜里的维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亚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进入胃后变成亚硝酸盐,硝酸盐虽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质,但却是健康的一大隐患。亚硝酸盐进入胃之后,在具备特定条件后会生成一种称为NC(N—亚硝基化合物)的物质,它是诱发胃癌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天气热的时候,隔夜的饭菜受到细菌污染,会大量繁殖,很容易引发胃肠炎,食物中毒。

以上就是关于隔夜鸡肉能吃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