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芋头怎么去皮不痒

芋头又香又好吃。可是芋头皮含有的强碱性的草酸碱粘液会刺激我们的皮肤,每次削芋头都会手痒难忍!要是不小心沾到脸上,就更烦人了,那芋头怎么去皮不痒?

芋头
芋头

1、方法一:一锅滚水,把芋头的外皮洗净,除去泥土杂质之后,直接丢入滚水中烫煮一下。下锅之后,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刀,就可以毫不费力地除去外皮!

2、方法二:芋子上的泥土先洗干净。然后放锅里面或煮或蒸都可以,等熟了就用一个盆倒出来装。很烫就用凉水泡,水热了再换凉水,等芋头的温度冷却下来了就直接用手剥皮了。

3、方法三:带皮的芋头装进小口袋里(只装半袋)。手抓住袋口,将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几下。把芋头倒出,便可以发现芋头皮全脱下了。

4、方法四:可以选择戴手套削芋头,或者在触碰芋头前先将双手在醋中浸泡5至10分钟,再在双手干透之前削去芋头的皮即可。

芋头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小伙伴们赶紧吃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