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芋头粘液怎么去除

芋头是比较常见的食物,芋头做好后是很好吃的,在做芋头的时候会有粘液,那么芋头粘液怎么去除吗?让小编大家去看看吧。

芋头
芋头

1、开水焯烫:烧上一锅的开水,然后把芋头洗净,去掉泥土和杂质之后直接放到开水中,烫煮上一会儿之后捞起,然后放入凉水中等到冷却了,然后用刀轻轻划上一下,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去掉皮,也可以避免芋头汁液引起皮肤瘙痒的问题产生。

2、摩擦芋头:把很多的芋头全部都放到一个袋子中,注意不能放的太满,把袋子拿起上下抖动,然后把袋子里的芋头进行摩擦,就可以去掉芋头的外皮,也可以去掉粘液。

3、清水冲洗:直接用手和钢丝球,给芋头去皮,再用清水冲洗芋头,这时候芋头中的大部分汁液都是可以随着流水流走的,很少会残留到我们手上,还可以给芋头去掉粘液。

芋头的热量并不高,脂肪含量也比较低,一般只吃清蒸的芋头,不仅不会发胖还可以减肥,它的纤维含量很多,而且热量和脂肪都比较少,适量吃是不会发胖的,但如果做法是放了糖又加油,吃多了就肯定会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