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芋头怎么去皮

很多人都喜欢吃芋头,但是却害怕给芋头去皮,因为很多人接触到芋头的时候都会手痒,那芋头怎么去皮呢?

芋头
芋头

1、开水煮:我们都知道芋头去皮可能会导致手痒,因此芋头去皮我们可能用开水煮。提前烧一锅开水,把买来的芋头洗净,去掉泥土杂质后,直接放进开水里烫煮一会儿,捞起后放入凉水中冷却,用刀轻轻划一下就能轻松去皮,还不用担心芋头汁液引起皮肤瘙痒。

2、蒸煮:把芋头洗净,直接蒸或者煮至熟,熟了的芋头就不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可以直接用手剥去外皮,只是这样去皮的芋头只能当做主食食用,再加工做菜肴的话很难入味,口感欠佳。

3、冲水:在流水下直接用手和钢丝球给生的芋头去皮,芋头的大部分汁液都会随着流水流走,很少会残留在手上,引起皮肤瘙痒的效果不是很强,不是大问题。

4、摩擦:把很多的芋头放在一个袋子里面,不要放太满,把袋子拿起上下抖动,使袋子里面的芋头之间摩擦即可去掉外皮。

芋头在去皮之后想要长时间保存的话可以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另外就是温度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一般是十几度左右最好,所以千万不要放在冰箱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