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芋头

反沙芋头是一道美味的小吃,但是要做好吃的反沙芋头的话,首先就需要选购好的食材。反沙芋头的主要食材是芋头,那么如何挑选芋头呢?

芋头
芋头

1、外表:因为芋头的外表往往会有一些毛皮,会遮盖一部分表皮,拨开那些皮毛,仔细的摸一摸,看看有没有发霉腐烂、硬化、干萎以及斑点等痕迹,好的芋艿绝不会有这些痕迹。

2、是否新鲜:因为芋头整个个体都是出自土壤下,所以新鲜的芋头一定带有湿润泥土的气息,本身也带着一点湿气。而且,新鲜的芋头一般都是比较硬的,如果发现芋头较软,那么很可能是老了,不新鲜。

3、整体完整性和大小:芋艿头的体型一般都是越大越好,它的品质和价格也往往是与体型成正比的,但是体型大的同时,它的外表也更加容易受损,所以还有一个要求是它的外表没有伤痕,这也就是要求保持芋艿头的完整性。

4、横切面纹理:一般大的芋艿头卖家都会切半出卖,这时候要观察芋艿头的横切面纹理,如果横切面上紫红色的纹络越多越密,通常就越粉,反之,空白之处越多,则肉质越差。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芋头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