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被有异味怎么办

夏季一般我们在晚上睡觉时都会选择薄点的被子来盖,尤其是在空调房里,那买回来的空调被有异味怎么办?

空调被
空调被

1、晾晒除异味: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将空调被抱到干燥通风的地方,放在木板或者凉席上铺平,晾晒几个小时即可。晾晒可以有效地将被子中的异味挥发干净。但是要注意,在晾晒的过程中,尽量避免阳光曝晒,以免空调被自燃或填充物材质变质。

2、清洗除异味:如果有异味的空调被正好是可洗的中空纤维棉空调被,即化学纤维空调被,可以将其放进洗衣机中进行清洗,或者放入水中用手清洗,清洗可以有效清除异味。注意在用洗衣机清洗的时候,应将模式调为轻柔模式,用手清洗时应该轻轻搓洗,避免空调被中的填充物在洗衣机的旋转和手洗的猛烈搓洗中受损。

3、竹炭包除异味:竹炭包对于气味有一定的吸附作用。把被子叠好,在被子的每一层放进一个小的竹炭包,放置几天后,空调被中的异味就会消失了。

4、干燥剂+香皂除异味:干燥剂有保持空调被的干燥,除去空调被难闻的湿气的作用,香皂具有清新空气的作用。将空调被叠好,一层一层放进干燥剂和用透气的纸包装好的香皂,放置几天后,空调被中的异味就会消散了。注意在放置干燥剂和香皂时,不可以将干燥剂和香皂随意堆在一起,避免两者发生化学反应。

以上是关于空调被有异味怎么办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