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夏天才有台风

台风给广大的地区带来了充足的雨水,成为与人类生活和生产关系密切的降雨系统。但是,台风也总是带来各种破坏,它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那么为什么夏天才有台风呢?

为什么夏天才有台风
为什么夏天才有台风

1、台风是一种自然灾害,常常带来狂风暴雨。他主要形成在热带或副热带,并且要温度达到26摄氏度以上,是产生在广阔海面上的热带气旋。所以只有到夏天,温度才能达到26摄氏度以上,才能产生台风。

2、台风还有飓风和旋风这两种叫法,其实他们都是一种热带气旋,只是因为发生的地点不同,所以导致他们的叫法不同。比如说,在北太平洋的西部和菲律宾,中国这些地方就称其台风,而在美国这一带被称为飓风,如果在南半球,就被叫作旋风。所以这只是发生地点、时间不同的不同叫法而已。

3、虽然台风会危害人类安全,但同时也起到一定保护作用。比如台风可以送来淡水资源,这大大的缓解了全球的水荒。仅仅一次不算很大的台风,就可以给陆地带来将近30亿吨的降水。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台风不能太多也不能没有。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夏天才有台风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