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台风破坏力之大,百年老树也连根拔起,很多地方被台风“摧残”过的,所以台风一般是无法抵抗的,那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台风
台风

1、台风来临之前都会有新闻报道或移动会有短信通知,政府部门也会采取相关措施通知各行各业各部门各单位,大家要留意相关消息,做个有准备的人。

2、台风来临之前,我们要把阳台上悬挂的衣服收进屋子,容易掀翻或吹倒的物体也要及时转移,比如花盆要移到室内或者阳台地上,防止掉楼下砸到花花草草。

3、把门窗关好关严实,如果是台风较严重的地区,最好用胶布以“米”字形张贴在玻璃上,以防台风把窗玻璃破碎;电器不要使用,插座也要拔掉;家里备用蜡烛和手电筒,以备不时之需。

4、台风来临之前,尽量不要出门,呆在室内,千万不要呆在广告牌,树底下等一切可能吹倒掉落的地方;如果电线折断或被吹落在地上应单脚跳跃离开。

5、如果台风还伴随着打雷下雨,就近找个地方躲起来吧,千万不要撑伞在风雨中艰难前行。

其实一般台风来之前都会受到短信通知,大家一定要留在室内不要出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