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介卖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找房产中介来出售房子。那么问题来了,中介卖房注意事项有哪些?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介卖房
中介卖房

1、代理有风险。如今委托中介卖房,通常都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全权委托和代理。全权委托,顾名思义就是屋主委托中介代理业主行使所有权利,比如:决定交易条件、订合同、办过户手续等。代理,顾名思义就是中介答应只托付1家中介代业主出售房子,不可自行私自或另行委托其它中介出售。此种情况下,若是中介不积极帮业主卖房的话,业主会处于被动的地位。

2、权属证书原件应该由产权人持有。房产交易时,中介可能会要求屋主将房产证等相关证件交给自身保管,其实这对业主很不利,若是买卖双方引发纠纷,那么中介极有可能不返还相关证件。就算要回了证件,也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3、不能由中介说了算。房价是多少,屋主必须做到心中有数,不可全听中介的。通常来说,房价应围绕市场均价上下波动,若是差异太大,就要多加小心。此外,弄清该价具体是什么,若是到手价,则无需再计算税费等,但若是房子总价,那么就要将税费、手续费等都算清楚,以免受骗。

4、谨慎收取购房定金。中介找到客户后会找屋主议价,若你接受对方购买条件,那就可以收下定金。但是,此时会有部分中介公司要求保管定金,那你就要慎重了。房子卖了,定金可以转为佣金,就怕买方毁约,你尽管能没收定金,但中介却很可能要求分一杯羹。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中介卖房注意事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