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风和飓风的区别有什么

台风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那么台风和飓风的区别有什么呢?

台风和飓风的区别有什么
台风和飓风的区别有什么

1、发源地不同。台风是源起于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的强烈热带气旋,而飓风是生于大西洋、加勒比海以及北太平洋东部的热带气旋,台风和飓风的本质相同,都指的是风速达到每秒33米以上产生的热带气旋。

2、评判标准不同。台风的标准分为六种,由低到高分别是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而飓风的划分方式则是分为一到五级,其中五级的持续风速大于155英里每小时。

3、计量方式不同。通常表示台风风力大小的单位是风力多少级或每秒多少米(m/s),而飓风表示的常用单位是每小时多少公里或海里或英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台风和飓风的区别有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