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新鲜羊肉

羊肉是冬季进补的一道热门美餐,无论你是炖羊汤,还是涮羊肉,都需要有新鲜的食材。学会怎样挑羊肉才是聪明的食家,因为无论是新鲜羊肉还是冰冻羊肉,都有质量好坏之分,那怎样挑选新鲜羊肉?

羊肉
羊肉

1、首先,新鲜羊肉必须摸上去手感黏糊糊,这是新鲜宰杀的肉质,而且黏糊糊的羊肉质感就说明了这羊肉没有打过水或者不新鲜。各位消费者可以尝试一下在购买羊肉的时候用手摸一下,或者随身带着的小纸条,都可以贴到羊肉上去,如果不掉下来,就说明羊肉是比较新鲜的。

2、其次,新鲜的羊肉经过切成厚片后,都可以“站立”起来,因为新鲜的羊肉肉质坚实而富有弹性。如果是不新鲜的羊肉就会软趴趴地“站不住”。

3、再次,想买带骨的羊肉,就要观察羊骨的粗细,如果比较细的话,就说明羊的年龄比较小,而在肉质就更加柔嫩,口感更好。

如果你在火锅店吃涮羊肉的话,可以细心留意一下,新鲜的羊肉吃完后盘子里面是没有水的。而且羊肉的肌肉纤维如果越细嫩越紧密的,就是比较好的羊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