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肝怎么炒没有腥味

一般贫血的人,医生都会建议他多吃一些猪肝,但是由于猪肝的味道比较大,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很多时候大家吵出来的猪肝腥味都比较重,口感不好。那么猪肝怎么炒没有腥味呢?

猪肝怎么炒没有腥味
猪肝怎么炒没有腥味

1、猪肝不要切得太薄。猪肝切成2-3毫米厚比较合适,炒出来的猪肝有弹性,切得太薄受热反倒容易变硬。

2、猪肝一定要反复浸泡、漂洗。因为猪肝里有许多血液和黏液,只有充分浸泡漂洗后,各层间的血液和黏液才能去除掉,这样炒熟以后,才会脆嫩爽口。

3、猪肝需要提前腌制。腌制猪肝的作用:去腥(料酒、醋、葱、姜片);提鲜入味(盐、生抽、白糖、味精);口感滑嫩(干淀粉上浆);减少在锅里调味、爆炒的时间(这点很关键)。

4、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上过浆的猪肝,放油少的话容易糊锅。

5、全程大火。保持食材鲜度的最好方法就是缩短烹饪时间,高温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把鲜味和水份“封”在肉里,和蒸鱼的道理是一样的。

6、快炒。快到什么程度呢?倒数5秒出锅,炒好配菜,再次回锅5秒,保证吃起来非常嫩。

以上就是关于猪肝怎么炒没有腥味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