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猪肝的腥味

说到猪肝相信肯定都不陌生,猪肝是猪身上最受欢迎的一部分之一,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喜爱吃猪肝,但是猪肝有一股腥味,那么怎样去除猪肝的腥味呢?

怎样去除猪肝的腥味
怎样去除猪肝的腥味

1、白醋浸泡: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在水中加入少许的白醋放入猪肝浸泡30分钟,加快排除毒素的速度。其次,将浸泡过得猪肝切片,用流动的清水反复冲洗至再无血水渗出。这样可以有效去除残存于猪肝的毒素。

2、去除筋:把猪肝顺着筋切开,将筋尽量去除,筋去掉后腥味就减少很多了。尤其是给宝宝做辅食的时候,一定要去除猪肝筋。

3、淡盐水浸泡法:新鲜的猪肝切片后用漏筛装着放在水龙头下冲洗,每冲洗几分钟就用手抓一次,把猪肝里的血水抓出来,重复这样的动作,直至猪肝变色。待猪肝变色后,准备一碗淡盐水,把猪肝泡上30分钟,淡盐水有去腥的功效,还可以让猪肝里面的毒素渗出,浸泡时间到了后猪肝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4、提前腌制:猪肝一般腥味较浓,烹调前可以加入黄酒、酱油、盐、干淀粉,拌和上浆,让猪肝入味。这样腌制过后的猪肝腥味会对大大的减少,并且也更入味更好吃。

关于怎样去除猪肝的腥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