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鸡蛋怎么看新鲜

鸡蛋营养丰富,一天吃两颗左右就可以补充到当天所需要的营养了,而且鸡蛋热量也比较低,含有蛋白质,是健身、减脂人群的必备食物之一。那么买鸡蛋怎么看新鲜呢?

鸡蛋
鸡蛋

1、新鲜鸡蛋的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表面会显得比较粗糙,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变得光滑。再就是壳颜色鲜艳,气孔明显说明是新鲜的,不然是陈蛋。

2、放在耳边摇一摇,无声的是新鲜的鸡蛋,有水声的是陈蛋。里面摇得动说明是散黄蛋,建议不买。

3、将鸡蛋放入水中,如果鸡蛋沉下去,那就很新鲜。如果它在水中倾斜,则至少已经保存了3-5天;如果它在水中直立,多半是10天以上的蛋了。如果它漂浮在水上,多半已经变质。

4、用左手形成一个窝圆形,然后用右手将鸡蛋放在圆圈的末端。看着日光,新鲜的鸡蛋是微红色和半透明的,蛋黄的轮廓清晰;暗淡,不透明或有污点,说明是陈蛋或已变质。

以上就是关于买鸡蛋怎么看新鲜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