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翻毛皮鞋有水渍怎么处理

翻毛皮鞋也就是斜面上有绒毛的一种皮鞋,这种皮鞋哪怕只是沾了点水渍就会非常明显,更别说油渍了,而且翻毛皮鞋如果打湿之后刷洗的话,也是会很影响鞋面的美观的,所以翻毛皮鞋的清洗和打理要多上点心。那么翻毛皮鞋有水渍怎么处理呢?

翻毛皮鞋有水渍怎么处理
翻毛皮鞋有水渍怎么处理

1、对于翻毛皮鞋上的水渍,请用湿布反复擦拭翻毛皮鞋,注意控制,然后等待翻毛皮鞋自然干燥,然后使用80%至90%的湿布%干燥,并用食用油润湿剩余的干燥。沾上水渍,让空气干燥约一个小时,然后风干的绒面革鞋子看起来就和新的一样。

2、准备半盆温水,加一点中性清洁剂使其液化,然后用毛巾浸入水溶液中擦拭干净沾水渍的表面,力道要适中。然后在清洁完毕后用吹风机将其吹干即可,但要注意不能太靠近鞋帮。

3、用酒精和黄米面制成糊状并涂在鞋面上。干燥后,刷去黄米面以除去污垢。如果鞋子上有特殊污渍,可以蘸一点洗涤剂擦拭,然后用清水清洗海绵几次,然后再次擦拭。注意不要用力过大。否则会损坏鞋子。

以上就是关于翻毛皮鞋有水渍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