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甲属于海鲜类的吗

大家对于花甲应该都非常熟悉了,因为大部分人都非常喜欢吃花甲,但大家对于花甲却是不太了解的,那花甲属于海鲜类的吗?

花甲
花甲

1、花甲属于海鲜类。

2、花甲又叫花蛤、菲律宾蛤子、蛤仔、蛤蜊,因花蛤的粤语发音与花甲相同,因此花蛤被写作“花甲”。花蛤在海南地区也被称为“芒果螺”,生于潮间带下数米深的浅海区,以泥沙海底为最多。沿海均有分布,为沿海居民最常用的海鲜食品之一。

3、花甲是是一种软体动物,长约3厘米,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贝壳较瘦长,是长卵圆形。其主要分布在中国沿海、日本、红海至澳洲等地区。

4、花甲个头较小,贝壳表面颜色般为黄褐色,壳面暗纹类似文但有凹凸感。颜色深暗,花纹变大,有黑色、棕色、深褐色、密集色或赤褐色组成的斑点或花纹。

花甲栖息于沙质或沙泥质的潮间带及浅海,尤其是河口海域。以斧足挖掘沙泥,埋栖于滩涂,营底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