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甲冷水下锅焯还是热水下锅

平时在处理花甲的时候一般都会先焯一遍水,这样不仅可以让花甲吐沙更干净,也更方便入味,那么花甲是冷水下锅焯还是热水下锅焯呢?

花甲冷水下锅焯还是热水下锅
花甲冷水下锅焯还是热水下锅

1、花甲焯水时一般建议用40度左右的温水,因为如果直接用热水的话,很多花就会直接死掉,连口都没有张开,这样会将花甲里面的沙子以及花甲肉完全封锁到花甲壳里边,吃的时候也会非常麻烦。

2、可以额直接在锅里面烧一些水,等到锅底稍微冒泡的时候,就可以将花甲放入水中,这样的温度还可以让花甲在中间是有一段时间,因为水位在不断加热里面的氧气也越来越少。

3、所以花甲会加快自己的呼吸速度,随之就会将花甲里边多余的沙子继续吐出来,而且也比冷水直接冲水用的时间短,比热水下锅的花甲更加容易开口,这样焯水的花甲,不仅烹饪比较方便,最主要的是卫生健康,口感好。

洗花甲在水中放点盐,再滴几滴香油,然后把花甲放进去静止1小时,然后反复搅一搅,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这是因为盐的味道和香油的香味会使花甲张开,再一搅动就会合上,这样一开一合,里面的沙子也就吐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