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皮鞋上面起了霉斑怎么去除

天气越来越冷了,皮鞋这类秋冬单品也该拿出来晒晒太阳透透气,等着穿了。如果你的皮鞋是真皮的,很有可能已经长霉了哦,这是因为真皮皮鞋里面富含蛋白质,再加上存放的环境比较潮湿,就给了霉菌生长的机会。那么白色皮鞋上面起了霉斑怎么去除呢?

白色皮鞋上面起了霉斑怎么去除
白色皮鞋上面起了霉斑怎么去除

1、皮鞋发霉要先拿干净的棉布去除霉斑,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把鞋子保养油倒在另一块干净的棉布上,揉搓棉布让鞋油均匀分布在棉布上,然后用棉布快速的擦拭鞋面。最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2、如果皮鞋由于潮湿或过多的脚汗等其他原因而发白,结盐霜或长毛,则可以使用蘸有醋的轻软布轻轻擦拭,然后再涂上相同颜色的鞋膏使其干燥。

3、水蜡可以在车身表面形成硬质保护膜,具有超强的防水,酸雨,污染和防紫外线功能。均匀摇动水蜡,然后将其倒在干净的布或厕纸上(不要太多),然后直接擦在鞋子上发霉的斑点上。

以上就是关于白色皮鞋上面起了霉斑怎么去除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