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现在二手房有价无市

由于二手房的价格是由上市交易的二手房价格决定的,很多二手房没有上市,就没有交易,所以,二手房有价格,但不见得有交易,即有价无市。那么纠结为什么现在二手房有价无市呢?

为什么现在二手房有价无市
为什么现在二手房有价无市

1、在国家“房住不炒”的限购大环境下,大量房产投资者甚至部分刚需都被排挤在外了,而真正有需求的刚需经过前期市场的消化,该上车的基本都上车了。现在市场上“标体”购房者已经不多了,有价无市也就不足为怪了。此其一。

2、卖房者对房价的心理预期仍然高企。卖房的希望价格能涨回去,买房的希望房价能继续下探,只要交易双方有一方坚定自己的观点,交易就很难达成。

3、市场升级。大多数城市的购房主力人群已经向刚改或者纯改善过渡。但大部分二手房不论从房子设计还是小区环境相对落伍,不符合改善人群的购房需求。

4、最后,是经济因素。简单来说,就是没钱。二手房更多的是面对纯刚需,这也是为什么小面积户型在二手房市场更好出手的原因。有钱的刚需大多已经上车。剩下的要么没钱,要么期待房价进一步下探。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现在二手房有价无市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