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影仪幕布的挑选要点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人都选择在家观看电影。如此,其投影仪幕布的身影,肯定是不能缺少的。那么,对于投影仪幕布,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投影仪幕布的挑选要点有哪些呢?

投影仪幕布的挑选要点有哪些
投影仪幕布的挑选要点有哪些

1、确定尺寸:选择从观看位置到银幕之间距离乘以0.6左右作为幕布的宽度,这样对眼睛,比如约3到5米的距离,选用80到100寸的银幕,这样才能对眼睛的伤害降低到最小。

2、确定颜色:常见的有白幕、灰幕、此外还有黑幕,但黑幕则不常用。白幕的优点是相对价格比较便宜、且容易匹配大部分的家居环境,缺点是在非全吸光环境下容易使画面暗部暗不下去,即对比度不高。灰幕主要就是为了解决在有光扰的环境里牺牲一点儿高亮感、补偿一下对比度,因为人眼对于100勒克斯以上的亮度感知呈现很大的非线性,所以高亮部分适当的衰减并无明显坏处。

3、增益及视角的选择:常见的增益范围从0.8到2.0倍,幕布是不会发光的,所谓增益,是指的以白墙为标准。一般而言,增益愈大,画面越亮,但视角越小,画面亮度越不均匀,对于家庭使用,建议增益不要大于1.5倍。

4、材质选择:常见幕布材质的有玻珠面、PVC面、PET面、金属面、透声面、透光面。玻珠面优点是价格便宜,增益比较高,适合在明亮环境下不追求效果,以显示为主的场合,比如教室、会议厅做ppt演示。缺点就是家用观感比较糟糕,且不易保养。pvc面价格和玻珠差不多,增益一般在1.0左右,可擦拭,属于幕布里的中流砥柱,属于不会出现严重错误的选择。

以上就是投影仪幕布的挑选要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了,大家对这些挑选要点是不是都掌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