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祁门红茶好坏怎么鉴别

祁门红茶为我国传统工夫红茶中的著名品种,素以香气芬芳馥郁,茶叶浓醇鲜爽,条索细紧匀齐,制工精细而闻名国内外市场。那么祁门红茶好坏怎么鉴别呢?

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

1、看色泽:看看茶叶的色泽是否为乌润的,有光质感的品质自然是好的;如果表现杂乱的话,颜色为暗枯涩的,那么质量就并不是那么好的。

2、看外形:质量好的茶叶,条索匀整紧系,如何表现条索粗松的话,不匀齐的,质量是不好的茶叶。

3、看叶底:质量好的祁门红茶,叶底是明亮的;而叶底花青的,为次品;叶底深暗,乌条多的,那么则是劣质的。

4、尝味道:优质祁门红茶,味道是醇和的,很好入口;如果味道表现苦涩,或许比较差的话,味道是粗淡的,这样的祁门红茶品质差。

5、看颜色:祁门红茶的颜色是棕红色的,味道很鲜爽、醇厚;而假的茶,往往是带有人工色素的,味道苦味,甚至很淡薄。

以上就是祁门红茶好坏怎么鉴别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