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休闲鞋要如何进行保养

休闲鞋是休闲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种类,以其简洁、舒适、百搭的设计而得到人们的喜欢,可以满足人们的日常穿着需求,当然,平时也需要进行适当的保养,这样才可以让休闲鞋穿得更久,那休闲鞋要如何进行保养?

休闲鞋
休闲鞋

1、选购适合的鞋码:在购买休闲鞋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脚型选择合适的尺码,如果说尺码太小,不仅是穿着不舒服,同时还容易把休闲鞋撑大或变形。

2、日常清洁很重要:如果休闲鞋的鞋面脏了,可以使用柔软的棉布醮上洗涤剂进行清洗,但不要让休闲鞋在阳光下暴晒,而是选择让其自然风干的形式。尤其是如果雨天,鞋面受潮了,要将其放在阴凉处晾干。如果是在阳光下暴晒,就很容易导致鞋面出现老化、褪色等情况。

3、其他保养事项:穿着休闲鞋时候要避免与锐利物或化学品接触;如果是布质休闲鞋需要定期在上面喷上防水、防污等喷雾剂,让鞋面有更好的保养;日常穿着还要注意的是要尽量的防止沙子和泥巴等渗入里面。需要注意的是,休闲鞋要做到专鞋专用,休闲鞋不宜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在清理的时候不要使用毛刷子擦拭鞋面,只要用心进行保养。

注意:不能一直穿一双休闲鞋,要至少维持2双可以替换的休闲鞋,可让鞋轮流休息,这样子可以让休闲鞋使用更久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