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缓解冬季室内干燥

北方的冬季是比较干燥的,尤其是不下雪的时候,太阳照了一天回家屋里又是空调或者暖气使得室内的环境更加干燥,那我们该如何来缓解干燥的环境呢?怎样缓解冬季室内干燥的情况呢?

怎样缓解冬季室内干燥
怎样缓解冬季室内干燥

1、室内要多摆放绿色植物。平时我们可以多养殖一些比较喜欢水的植物,这样平均两三天可以浇一次水而水吸收室内的热蒸发成水蒸汽这样可以间接的改善室内的干燥。

2、可以在客厅养鱼。鱼是水中养殖的,所以必备的就是水,在客厅养鱼可以使鱼缸中的水蒸发到周围,改善室内环境,后期还要注意鱼缸水的位置,尽量水要充足一些,隔些日子就要换次水。

3、在暖气片上专门放一块毛巾。暖气上放毛巾可以使其吸收热量将毛巾的水蒸发掉,这样周围的环境也会变得潮湿不会感觉到很干燥。

4、在干燥区域放盆水。有的家庭使用的是空调或者地暖就没办法在暖气片上放湿毛巾了,这时我们可以选择比较干的地方放盆水来缓解室内的干燥。

5、要经常拖地。室内空气干燥的时候若是石灰地可以直接在地上撒一些水,装了地板砖的就直接用拖把拖地,尽量湿一些,拖完就不要在行走了以免滑倒。

6、使用加湿器。最后的这个方法比较费钱,不过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纯净水,喷出的水蒸汽尽量不要直接对着人。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缓解冬季室内干燥的方法介绍了吗,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室内干燥加上室外不下雪空气干燥很容易使人咽喉不适引起感冒发烧等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