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衣物消毒液选购要注意什么

如今使用衣物消毒液清洗衣服的家庭越来越多了,但若使用婴儿衣物消毒液清洗宝宝衣物,家长需要特别留心,避免用法不当导致宝宝皮肤受到伤害。那么婴儿衣物消毒液选购要注意什么呢?

婴儿衣物消毒液
婴儿衣物消毒液

1、切勿选择有腐蚀性产品:此类产品很常见,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可杀灭有害微生物,一般而言浓度越高消毒效果越佳。然而其腐蚀性强,不仅可致使金属生锈和带色物件褪色,而且对皮肤刺激性也很大。通常用于公共场所的地面、门窗等处,不宜家用。

2、切勿使用含氯产品:此类产品含氯,该成分味道刺鼻且有刺激性,特别是年纪小的人,长期使用可能降低呼吸系统免疫能力,引起咳嗽、咽炎等不适症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各位妈妈不可将此类产品与其它诸如洗涤或消毒产品混合使用,避免致使空气中氯浓度增加造成氯气中毒。

3、切勿选择有漂白作用产品:此类产品含有漂白剂,清洗深颜色衣物时会造成衣物褪色,破坏衣物纤维,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即使将衣服晒干,该味道仍有残留。

以上就是婴儿衣物消毒液选购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