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毒液如何用

如今使用消毒液的使用非常的广泛,大家都认为消毒液消毒更加干净卫生一些,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正确使用,不过大家都知道消毒液怎么用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消毒液怎么用吧,朋友们可要仔细看哦!

消毒液如何用
消毒液如何用

1、合理配置浓度:化学消毒剂只有达到一定的浓度才有消毒效果,浓度太低不能消除病原微生物,浓度太高可能对消毒对象产生明显的破坏作用,并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伤害。消毒剂浓度不是越高越好。

2、严格规定时间:消毒剂只有作用一定的时间才有消毒效果,有的消毒剂杀菌作用快速,有的就较慢,不同的消毒剂和不同的消毒对象可能需要的作用时间是不相同的,要保证消毒有效必须让消毒剂与消毒对象作用一定的时间。

3、确保使用安全:目前市场上的多数化学消毒剂对人体和物品有一定的危害,使用时需要注意安全。避免消毒剂直接接触人体,万一不慎溅入眼睛应立即用清水冲洗。为安全起见,配制消毒剂时应该戴手套戴眼镜,避免小孩在场。

4、减少影响因素:消毒效果与消毒对象的性质有关,含有有机物的物品可能影响消毒效果。消毒前应该尽量使消毒对象清洁,对餐饮具、家具消毒时最好先清洁后消毒。由于消毒物品上的水分可能降低消毒剂的浓度,消毒对象在消毒时应比较干燥。

5、化学消毒液现配现用:多数化学消毒剂不稳定,特别是遇水稀释后,更易分解,须现配现用,不可重复使用;重复使用会造成消毒液污染,消毒效果下降。

6、科学实施消毒:不同的消毒剂杀灭病原微生物的效果不同,不同的微生物对消毒剂的抵抗力也不同。一般家用消毒剂只是对一些常见微生物有杀灭作用,对一些抵抗力较强的微生物可能没有消毒作用。因此,如果家庭中出现了传染病人,应该按照医生的建议和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要求采取消毒措施。

以上的就是关于消毒液如何用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