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家消毒液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是最近爆发出来的一种新病毒,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通过各种方式传播,所以消毒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居家消毒液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居家消毒液
居家消毒液

1、75%酒精可以喷皮肤消毒,要注意防火:根据已知信息及政府发布的各类疫情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加热30分钟或使用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2、84消毒液不建议喷在衣物上,它对皮肤造成一定刺激性,消毒剂残留造成的安全性问题不容忽视。专家建议采用浸泡的方式消毒会更好一些,比如浸泡拖布、毛巾、需要消毒的非食用工具等。

3、84消毒液有腐蚀性,不建议用于食物、餐具和衣物的消毒,如果清洗不干净,食物或者餐具上残留的消毒液会引起人体微量中毒;而如果消毒剂残留在衣物上没有去除干净,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刺激性。

4、84消毒液不可以和洁厕灵一起使用,会产生有毒的氯气,会损伤我们的呼吸道粘膜,造成喉咙水肿,严重时可能会引起死亡。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居家消毒液的使用注意事项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