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返潮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住在低层的朋友应该都有遇到过家里返潮的情况,尤其是地面和墙面,到了下雨的时候会更潮湿。那么网友们知道墙面返潮的原因是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墙面返潮
墙面返潮

1、墙面返潮常出现在卫生间和厨房中,卫生间的防水没做好容易出现返潮的情况,卫生间的水汽通过瓷砖会渗透到墙后,时间久了就会透过墙面,所以卫生间的防水工作一定要做好。厨房也是平时用水最多的空间,水池、橱柜的下方以及墙面,都容易出现返潮的情况。

2、房子的外墙防水层出现破损,造成建筑渗水,这也会使室内的墙面返潮。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处理,重新做防水层。

3、墙面返潮还可能因为室内通风不畅,如果室内的湿气比较多,但是不开窗通风,室内的墙面地面就会出现返潮。开窗通风的时间也要把握好,最好是在晴天开窗,早晚避免开窗,防止室外湿气进入室内。

以上就是对于墙面返潮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