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选择的参考要素有什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家的存款越来越多,理财意识和理财需求逐渐增加,基金的风险和收益相对适中,所以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但是基金的选择至关重要,选择好的基金可能超额收益,选择差的也会有巨大损失。那么基金选择的参考要素有什么呢?

基金选择的参考要素有什么
基金选择的参考要素有什么

1、经济基本面。首先要看一下整体的经济基本面,整体经济良好,发展势头好的话,大多数基金都会有所收获的。经济面下行的话,就要选择政策支持和未来发展良好的基金。

2、基金的持仓股。基金的持仓股,往往决定了该基金的投资动向,诸如能源,科技或者消费等等模块。但是,有些混合基金可能囊括几个模块。在选基金时,要看一下它的持仓。

3、行业景气度。这个就和上面基金的持仓股有关,如果基金持仓的是科技,那么就要仔细研究一下该行业的景气度,以及外来的发展前景。最好是选择朝阳产业的企业。

4、基金的经理。基金经理人是基金的掌舵人,对于基金的盈亏十分重要。一方面是基金经理人的选股能力。另外一个就是基金经理人的个人品格,毕竟保管着亿万元的资金。

5、基金的收益率。基金的收益率是考虑基金赚钱的能力,收益率越高,代表着基金从成立以来盈利越多。这是一个重要的选基指标。

6、基金的排名。基金的排名也是很重要的,可以看下基金在所有基金里面的的排名,再看下基金在同类基金里面的排名。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选择的参考要素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