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榉木家具有什么特点

榉木产于我国的南方地区,所以在北方不是很出名。榉木虽然不属华贵木材,但是在传统家具中的应用也比较的广泛,那么榉木家具有什么特点呢?请看下文介绍。

榉木家具
榉木家具

1、硬度高:榉木家具的硬度可以媲美于红木,虽然没有进入“硬木”之列,但是榉木的硬度比一般的木材都要高。因为其硬度高、承重性能好、抗压性佳等优点,榉木常被用于造船、建筑、桥梁等工程中。

2、纹理美观:每种树木都有自己独特的纹理,榉木也是如此。榉木拥有特殊的、如同重叠波浪尖的“宝塔纹”,当其纹理足够优美的时候,还可媲美鸡翅木。而且榉木纹理清晰、木材质地均匀、色调柔和流畅,十分适合作为家具材料使用。 

3、加工性好:榉木重、坚固,而且抗冲击,在蒸汽下易于弯曲,所以可以做成多种造型。榉木还拥有非常好的握钉性。制作出来的家具结构稳固,使用寿命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榉木家具特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