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不管是空间,还是面积,卫生间始终都是家居房间中最小的那一个,然而它却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一个部分。那么卫生间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卫生间
卫生间

1、卫生间材料:卫生间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状态,所以设计要以方便、安全以及美观为主。尤其是在选择各种材料时,应该要以石料为主,不仅美观实用,而且使用寿命也会比较长。

2、卫生间防水高度:卫生间的防水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地面的防水以外,还有墙面防水也不能忽略,淋浴区墙面的高度不应低于1.8米,如果有马桶和浴缸的,墙面防水高度不能小于0.3米。

3、卫生间地漏:卫生间的地漏最好设置在淋浴区附近,然后地漏的位置应该要适当低一些,这样才能让水更好的排除。如果要在卫生间放洗衣机的话,地漏的位置可以稍微改动一下,但是一定不能远离淋浴区。

卫生间是一个比较潮湿的部位,在选材和施工时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防水问题,以免在入住之后出现各种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