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木家具木材有哪些

红木家具作为一种装饰性强,同时具有收藏价值的家具,目前红木家具在不少中式风格家装中使用广泛,那么红木家具木材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紫檀木:紫檀木被世人誉为“木中之王”,是制作红木家具最为优质的木材。紫檀木生长缓慢,因为出材率低的缘故,因而十分的珍贵,目前拍卖市场一件紫檀木红木家具至少上百万、千万人民币。

2、黑酸枝木:黑酸枝木是当前红木家具市场上所能见到的极品,黑酸枝木是酸枝木中木制最好的。颜色多为紫红至紫褐或紫黑色,木制坚硬、抛光效果好,是上等美材。有的甚至能与紫檀木及其相近,因此常常被误认为紫檀木。

3、红酸枝木:红酸枝木是热带常绿大乔木,我国北方称之为“老红木”。红酸枝为豆科檀属木材,主要产于东南亚各国及中南美洲各国与地区。红酸枝木的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气,故称之为酸枝,多用于制作红木家具、红木装饰、小饰品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红木家具的木材,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