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放式厨房的吧台如何设计

开放式厨房能扩大空间的使用率,深受很多年轻业主的喜欢。开放式厨房设计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那就是吧台,也被成为中岛。如果要使用时更舒心,吧台的设计不容忽视,那开放式厨房的吧台如何设计?

厨房吧台
厨房吧台

1、吧台的位置设计:首先需要将吧台的位置设计好,这样才能安排水电,吧台设计位置会影响厨房的风格效果,同样会影响橱柜的制作和安装。

2、厨房水电设计:电线要从什么位置来,走向是怎么样的,水从哪个接头来,要怎么将水排走。这些都是在确定开放式厨房吧台位置之后,装修之前就要设计好。在铺设地砖之前和其它的水电过程一起做,电线的设置要考虑用四平方以上的电线,因为可能用到大功率的电器。

3、吧台尺寸:开放式厨房吧台一般是利用角落来安排的,但是太小的空间也是不太好看,也不太好操作的,一般要求有90cm以上比较好。如果是喝点小酒和饮料就可以不用那么深了,如果兼具了用餐的功能就要深一些。

4、吧台水槽宽度:开放式厨房吧台如果有水槽设计的话要注意宽度,一般来说吧台在1500px以上比较适合装水槽。在购买水槽的时候最好买平底的水槽,那样在放置杯子时不会倾倒,水槽的深度在500px以上,太浅水会溅到外面。

5、风格统一:由于和客厅、饭厅之间没有隔断,因此开放式厨房吧台在设计时风格一定要和家装整体风格保持一致,才不会显得空间比较突兀。

6、功能性设计:开放式厨房的吧台的功能有很多,可以用作餐桌,用来吃早餐、喝咖啡;也可以用作酒柜,用来喝酒和喝饮料;可以用作书桌,供家人看报纸写作业。能满足家庭成员各种需求。

厨房吧台需要按照家庭的实际需求来设计,以实用性为主,装饰性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