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合板有甲醛吗

三合板是最常见的一种胶合板,是将三层薄木板按不同纹理方向粘在一起制成的。三合板的发明是1810年,英国科学家用三合板制作轻型飞机,接着工业广泛应用。那么究竟这种三合板有甲醛吗?

三合板有甲醛吗
三合板有甲醛吗

1、有。

2、与实木板材相比,三合板甲醛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因为三合板是由三层不同材质的木皮粘合而成的,在制作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胶水,胶水中就带有甲醛。

3、三合板的甲醛一般都是从板材两端释放出来的,因为三合板的木皮本身是没有甲醛的,甲醛来源就是胶水,所以会从两端释放出来。

4、三合板的甲醛释放量根据工艺的不同,最低可挥发一年,最高可挥发十五年,一般前三年的挥发量是最多的,越往后越少,所以如果家中有三合板制作的家具,就要常通风,让甲醛随风散走。

以上就是关于三合板有甲醛吗的介绍了,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