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合板和三合板的区别是什么

三合板是由3层薄板胶合成的胶合板,五合板是由5层薄板胶合成的胶合板。正常的五合板厚度大约是4.5毫米,基本上就是5厘米吧,这两种都可以做成大衣柜背板用板,那么五合板和三合板的区别是什么呢?

1、厚度不同:五合板是有5层薄板胶合成的胶合板,五合板厚度大约是4.5毫米,基本上就是5厘板。三合板是有三层薄板胶合成的胶合板,基本上都是21毫米左右。

2、尺寸不同:三合板的尺寸比较多,但是尺寸还是有着比较固定的,一般来说制作的三合板长度和宽度是一定的,一般都是宽度1220厘米长度2440厘米。

3、概念不同:胶合板是三层或者多层一毫米左右的实木单板或薄板胶贴热压制成,常见的有三合板、五厘板、九厘板、十二厘板。

4、用途不同:由于三合板是三层材质,相比五合板来说比较薄,大多数可以用来做柜子里面的面。五合板比三合板多两层,并且比三合板厚,可以做门窗套或者是装饰性的柜子背板。

5、硬度不同:五合板的硬度比较强,硬度高于三合板很多,并且高于同厚度的其他木质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五合板和三合板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