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合板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合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建筑材料,可以作为家中家具的主要材料。但是,三合板质量有优有劣,所以三合板选购一定要注意质量。那么三合板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三合板
三合板

1、粘合状况:首先要看三合板的粘合状况,是否有脱胶的现象,如果商品有脱胶的现象,就说明质量有问题。可以使用手指敲三合板的各个部位,如果声音清脆说明三合板的粘合状况很好,粘合紧密,但是如果声音沉闷,说明内部有脱胶的现象。

2、产品材质:在选择三合板的时候,也要看三合板的材质,最好是E0级的环保型产品,这样产品中所含有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就会比较小,对人体不会造成危害。

3、有无瑕疵:要看三合板有没有破损、碰伤等瑕疵,还要注意夹板的拼缝处是否严密,这也是很重要的质量问题。

4、光洁程度:要看三合板的正反面,看三合板是否光滑,有没有毛躁或者是纹理斑驳,工艺不好的情况,三合板最好是选择纹理清晰的,这种三合板看起来就会很漂亮。

以上就是三合板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