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磨砂皮鞋保养方法有哪些

磨砂皮鞋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款鞋,很多人都喜欢喜欢穿着。但是亮丽的外表也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磨砂皮又是较为特殊的材料,所以保养起来也较为的费心。那么磨砂皮鞋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磨砂皮鞋
磨砂皮鞋

1、避免和水接触:皮鞋浸水后皮革易变形、掉色,缝线也容易断,所以磨砂皮鞋少与水接触。如磨砂皮鞋已沾上水,应及时擦干磨砂皮鞋上的水分,并擦上鞋油。但要注意,不要在鞋子潮湿时上油,需要等到磨砂皮鞋不湿时擦鞋油。

2、放阴凉处:磨砂皮鞋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因此磨砂皮鞋不穿时要放在干燥阴凉处,不能放在潮湿或较热处,也不要在阳光下久晒,以防发霉或脆裂。如发现磨砂皮鞋上有霉点等,要做好去霉的工作。

3、保持鞋子清洁:如果鞋子干净,那么能够使用更长时间。磨砂皮鞋最好每天刷鞋一次,如暂时没有鞋油,也可以用菜油代替,但菜油不能用太多,否则会沾染尘土,影响美观。对于浅色磨砂皮鞋,可先用柠檬汁刷一刷,再用鞋油擦刷,这样能使皮鞋光亮如新。

4、防止掉色:皮鞋容易掉色,穿的时间长了,本来是深色皮鞋变成了白色的。为了防止皮鞋掉色,取甲醛1份溶化在3份水里,用这种水溶液涂刷鞋面,干后再涂刷虫胶液,这样掉色现象就会减少。

5、少将皮鞋和硬物品接触:平时穿用时少踢碰坚硬物品,经常用鞋油擦刷也能有效地防止鞋面掉色,延长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磨砂皮鞋保养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