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折转账必须到柜台吗

其实在银行卡出现之前,存折一直是银行储蓄最重要的一种方式。伴随着银行卡的不断普及,存折的存在感变得越来越弱。但是不管怎么说,目前还是不会“消失”的。那么存折转账必须到柜台吗?

存折转账必须到柜台吗
存折转账必须到柜台吗

1、必须到柜台。

2、存折转账一定要到柜台办理,目前不支持TAM或者网上银行进行转账。银行存折和银行卡一样都具有取款、转账等功能,不过存折的使用限制比较多,比如存折在转账的时候必须要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和存折到银行柜台办理、大部分的银行存折不支持跨省取款等,因此用户在办理银行储蓄业务的时候,要慎重选择办理存折还是银行卡。

3、银行存折转账可以本人办理,也可以由他人帮忙代办,他人代办需要持代办人的有效证件和存折持有者的授权书。银行存折转账,同行之间存折转账一般不会收取手续费,而异地转账或者不同银行之间进行转账,通常会收取1%的的手续费。

4、存折和银行卡一样,都可以很好地保障储蓄的存储资金,不过使用存折的用户切记要牢记银行存折的密码,因为存折忘记密码重置比较麻烦。通常忘记存折密码的用户,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存折先去对应的银行办理挂失业务,要一周以后再进行办理解除挂失手续,解除完才能进行重新办理新密码的业务,整个过程较为繁琐,并且耗时长。

以上就是关于存折转账必须到柜台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