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折丢了怎么办

我们很多人都会将自己的积蓄存储在银行里,而存折就是银行发给存款人作为凭证的一个小本子,但是有时候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会将存折弄丢了,那么存折丢了怎么办呢?

存折丢了怎么办
存折丢了怎么办

1、口头挂失。当存折丢了之后,为了防止被他人拾到存折使用存折里的钱,就需要尽快打电话给银行来进行口头挂失,客服人员在核实了你的身份和存折密码是否正确后,就会暂时冻结你的存折,这样存折丢了也能保证资金的安全了。

2、正式挂失。存折口头挂失的有效期只有5天,所以要在5天内持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去银行柜台办理正式挂失。当然如果你在口头挂失期间找到了自己的存折的话,进行解挂就可以了。其实你也可以直接跳过口头挂失这一步,直接去银行柜台办理正式挂失的。

3、补办存折。在银行柜台办理了正式挂失之后,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内生效。等正式挂失生效后,银行就会给你新的存折,而号码也还是和以前的存折一样的。

以上就是关于存折丢了怎么办的介绍了,大家记得发现自己的存折丢了一定要及时挂失,并且及时补办,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