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和存折有什么区别

现在人将钱存在银行一般都是使用银行卡。因为银行卡有方便携带,容易保管等特点而且小巧简洁的外观设计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不过还是有人在使用存折的,那么究竟银行卡和存折有什么区别呢?

银行卡和存折有什么区别
银行卡和存折有什么区别

1、功能方面不同。虽然存折和银行卡都可以进行存取款,但是两者的功能又存在着本质的区别。银行卡除了能够存取款之外,还能够开通网银、实体店消费、理财、水电费缴纳等多种功能。但是,在这些方面,存折是不具备的。

2、安全性不同。在这一方面,存折会略占优势。取现的过程中,存折能够支持密码取现或者无密取现(需带身份证)。而银行卡就不一样了,由于银行卡能够支持网络支付,取现的方式就会多样化。所以,在不同的环境下,遭遇的威胁就不同。因此,从这一方面来看的话,存折的安全性是要比银行卡的安全性高的。

3、使用的期限方面。通常的情况下,只要银行卡的磁条没有损坏或者是没有消磁,就可以一直用。并没有相关的使用期限。但是,存折由于类似一个本,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折叠的情况。因此,对于磁条也是会产生一定影响的。除此之外,如果用户的交易次数过于频繁,存折上的交易记录就会越多,时间长了,整个存折的纸张可能会出现印满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换存折了。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卡和存折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