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洁布艺家具有什么禁忌

很多喜欢用布艺家具来美化自己的家园,因为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特别实用。但是我们往往享受布艺家具带给我们的舒适,却忘了要对它保养。其实正确的保养还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呢。那么清洁布艺家具有什么禁忌呢?

清洁布艺家具有什么禁忌
清洁布艺家具有什么禁忌

1、吸尘注意织物结构:在清洁布艺家具的时候,要注意吸尘器的使用。切记不要用吸刷,以防其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这样可能会造成织线被扯断,可用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

2、肥皂、酒精除污渍:若是布艺家具沾染了污渍,可将其拆卸下,然后放入放入肥皂浸泡,接着搓洗,用毛巾吸干水分即可。但若还是有污渍,可用干净的毛巾沾上少量的酒精,混合着干洗剂如何擦拭污渍处就行了。

3、清洁剂除去污渍:对于比较难去除的污渍,可以用清洁剂做喷射处理。但切记,在使用时,先看说明书,以防弄错。

4、布套水洗易损坏:布艺的沙发布套拆下清洗时,不能水洗或洗衣机清洗,所有布套都应以干洗方式进行清洗,也不能加漂白水,以防造成布套脱色。

5、布套忌高温高热:若是不小心将水洒到布艺家具上,应立即用干毛巾吸干水分,而不是直接将布套放在阳光下晾晒,这样会导致布艺家具的褪色。

好了,以上就是有关于清洁布艺家具有什么禁忌的介绍了,大家是否都了解清楚了呢?希望小编整理的结果,能够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