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木家具如何防潮

我们都知道用红木是所有木材中的,所以制成的家具也是比较有档次的。但是一碰到多雨的季节,红木家具也会和其他家具一样受潮发霉,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红木家具如何防潮呢?

红木家具如何防潮
红木家具如何防潮

1、开窗关窗驱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这样不会使得室内过去潮湿。当室外湿气大时,应把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待天气转晴室外湿度变小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加速水分蒸发。另外,若是觉得这种方法比较麻烦的话,可以利用空调来调节室内的湿度,这样不仅不麻烦,自己也会省下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2、上蜡隔潮:红木家具应经常除尘打蜡,这样不仅可以使得家居日益如新,还能有效的防潮。一般一个月打蜡一次即可,若是自己不会打蜡,可请专业人士上门帮忙。

3、放干燥剂吸潮:也可以在家中放干燥剂,这样可以吸走潮气,一般超市里就会有卖的。但注意当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将盒中的物质取出,重新放些散装干燥剂,然后再次使用即可。

4、顺着木纹来回擦拭:另外,在清理红木家具时,可用干软布顺着木纹来回轻轻的擦拭即可,但是记住不能使用过湿的抹布,以防红木家具受潮发霉。在摆放红木家具时,使用软垫将家具同地面接触的部位隔开,同时让家具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两厘米的间隙。这样可以隔离墙面和地面的潮气。

以上就是关于红木家具如何防潮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