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藤制家具的要点有哪些

用藤制家具来装饰家居,是不过的事情了,因为它不仅的价格便宜,而且还轻巧灵便,更能体现出居住者的高雅品质,使得空间看起来更加的整洁大方。但是选购藤制家具的要点有哪些呢?

选购藤制家具的要点有哪些
选购藤制家具的要点有哪些

1、品牌:因为目前市场上的藤制家具种类多而乱,所以在选购时,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有知名度的品牌藤制家具,这样不仅保障了质量,还能享受到优质的售后服务。

2、材质:在选购藤制家具时,一定要注意其材质,因为有很多不法商家为了赚取利益,用塑料制成的家具充斥藤制家具,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观察。一般藤制家具的断口处会有些毛躁,而用塑料制成的仿制品,断口处会特别整齐。

3、藤韧性:判断一套藤制家具到底好不好,关键是在于它的藤韧性,所以在选购时,这点也要注意了。可用手拧一下家具背面伸出的部位,一般来说比较好的藤制家具,它的韧性比较好,所以也不会轻易的断裂。而如果是比较劣质的藤制家具,那么它的藤韧性也就很差,所以很容易断裂。

4、外观:在选购藤制家具时,还要看其表面是否光滑平整,是否均价。若是存在色差和虫蛀的痕迹,建议不宜选购,否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它的使用寿命也不会长久的。

5、稳固度:在选购藤制家具时,还要考虑其稳固度。可用手抓住藤家具边缘,轻轻摇一下,若是框架很稳固,就不会有难听刺耳的声音。若是发出“吱吱”声音,则说明其稳固度不好,容易散架,建议不宜选购。

6、配垫:若是选择有配垫的藤椅,还要仔细观察坐垫的弧位与家具弧位是否吻合,牙线是否圆滑挺直,布面料图案拼接是否整齐等。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藤制家具的要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大家是不是都记住了呢?希望小编整理的结果,可以给在选购藤制家具时的你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