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管乐器如何保养

木管乐器结构复杂,精密程度极高,因此在使用当中应十分小心,稍有不慎,将造成乐器性能的严重破坏,要求使用者必须保养好。那么木管乐器如何保养呢?

木管乐器
木管乐器

1、保持乐器的内外高度清洁是保养乐器的第一条件,每次用完后一定要用不带毛绒的软布擦拭干净,用干净布包好,放入盒中。

2、使用前必须先检查乐器,发现问题及时调整,装卸乐器严禁用力紧握乐器的按键和键杆,以免使按键系统变形,影响乐器的演奏性能。

3、乐器的传动系统非常精密科学,为保持其性能,须经常少量上一点油,但切记勿让油流到软垫上,同时检查顶尖和调接锣丝是否松动,必须保证每个部件始终保持在正确位置。

4、乐器使用一段时间后,软垫可有发生粘着现象,可用干净薄布或纸条压在软垫下面,轻按指键来回拉上几次即可。

5、木管乐器哨片的保护非常重要,每次使用后必须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放好,演奏中避免牙齿碰坏,短时休息一定要套上防护帽。

以上就是木管乐器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