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族乐器都有哪些类型

世界上的乐器有很多种,每种乐器都是独特的,可以弹奏出属于自己的乐章。现在人们最常见的乐器就是吉他和钢琴了,而我国的民族乐器也是十分有特色的,那民族乐器都有哪些类型?

民族乐器
民族乐器

1、吹奏乐器:国吹奏乐器的发音体大多为竹制或木制,分为三类。第一类,以气流吹入吹口激起管柱振动的有箫、笛(曲笛和梆笛)、口笛等。第二类,气流通过哨片吹入使管柱振动的有唢呐、海笛、管子、双管和喉管等。第三类,气流通过簧片引起管柱振动的有笙、抱笙、排笙、巴乌等。

2、弹拨乐器:中国的弹拨乐器分为横式与竖式两种,横式的有筝、古琴、扬琴等,竖式有琵琶、阮、月琴、三弦和扎木聂等。

3、打击乐器:打击乐器是一种节奏性乐器,可以衬托音乐的内容,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打击乐器有大锣、小锣、云锣、大、小钹,碰铃、梆子、木鱼等。

4、拉弦乐器:拉弦乐器分为两弦和四弦,大多数都是使用两弦,拉弦乐器主要指胡琴类乐器,四弦则有四胡、革胡和艾捷克等乐器。

中国民族乐器分为吹奏乐器、弹拨乐器、打击乐器、拉弦乐器四大类,由于每种乐器的发音原理不同,所以乐器的种类和音色极为丰富多彩,个性极强,每种乐器都有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与流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