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现代生活的丰富多样,让很多父母都在自己有业余爱好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些艺术特长,甚至将来可以成为艺术从业者,所以,很多父母都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那男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钢琴
钢琴

1、钢琴:从生理学、心理学角度考虑,孩子在4、5岁以后,无论大脑的发育,还是注意力、认知能力、理解力等方面都具备了良好的前提。到了5岁,孩子的皮质细胞已大致分化完成,中枢神经系统更趋成熟,肌肉的发育也更加完善,这为学习钢琴提供了良好的生理条件。因此,通常认为女孩在4-5周岁,男孩在5-6周岁就可以开始学琴了。

2、小提琴:小提琴演奏是单手拿琴站立演奏,这对手及指头尚小、力量不够的3-4岁的宝宝来说过于勉强,因此在宝宝5-6岁骨骼发育较好,并具备基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时,学习小提琴比较适当。但父母可以让宝宝在此之前做些准备:比如先接触一些简单的乐理知识,培养对音乐的兴趣,欣赏音乐、歌唱、识谱、舞蹈等。

3、萨克斯:萨克斯对手指动作的训练,十分有益于学习者大脑细胞的发育。呼吸用气锻炼肺活量。变化的触键使手指触感敏锐,倾听音乐使耳朵听觉灵敏,视谱演奏锻炼了视觉反应。脑、手、眼、耳的协调并用,在培养孩子“一心多用”的本领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修养涵养以及自我控制能力。

4、小号:练习小号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用同样的时间,如果学习其他乐器那么你已经能够独奏一些曲子了,而小号完全是靠嘴劲在支撑,嘴劲的形成需要很长的时间,一般要5年左右才能形成比较固定的嘴形姿态。

所以说,这对于人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家长要有一定的压迫性孩子才能够坚持下来,考虑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原因,建议当孩子到7岁就开始学,在结束小学课程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一定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