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质床如何保养

大部分家庭买床都倾向于购买木质床。木质床天然环保,美观耐用,更重要的是日常护理、清洁比较方便,起码比要换洗布套、擦拭表面的布床、皮床方便多啦。但是木质床如何保养呢?

木质床如何保养
木质床如何保养

1、避免利器直接磕碰到木床或者不要用硬物撞击床,清扫时最好不要用扫把直接扫,这样很容易弄坏床的表面。并且平时也只需用软棉布或鸡毛撢子清除一下灰尘即可。

2、尽量卧室内温度不要太低,湿度不要太高,因为木床潮湿后很容易变质,使用时间也会缩短。

3、平常看见床有污渍,不要直接洒水去洗,应用抹布沾水慢慢擦,另外,清洗污渍也可以用酒精,但不要用化学溶剂。清洗完后,用干布再擦拭一遍,待水分全部挥发后铺上床垫。

4、避免阳光直射木床,如果木床被阳光长期直射,很容易开裂。在炎热的夏天,最好拉上窗帘或者用透明的薄纱遮住窗户。相比挂窗帘,用薄纱的好处是不影响室内采光。

5、木床要远离热源,在冬天尤其要注意,如果在卧室内用电烤炉,应让床与电烤炉的距离保持在一米以上,否则床离电烤炉太近,会被被高温“伤到“,出现干裂、变形的情况。

6、要定期检查连接木床的五金件,如发现松动要及时用扭紧或者换另外的五金件加以稳固。

7、木床要远离空调,如离空调太近,湿度高,很容易受潮膨胀变形,长期下去,甚至会发霉。另外,加湿器也要远离,因为加湿器也可能会让木床受潮变形。

8、平时躺在床上,不要用脚猛力踢床,这样容易导致木板变形,影响木床的美观度,也影响木床的使用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木质床如何保养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