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IPO上市申请的条件有哪些

企业首次申请公开发行股票,称为IPO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上市。股市里面绝大部分公司都是通过IPO上市,但在申请IPO的道路上,无数的公司被拒绝,大部分是因为没有满足IPO的申请条件,那么IPO上市申请的条件有哪些呢?

IPO上市
IPO上市

1、从公司组织形式上看:公司分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备上市的基础条件。有限责任公司想要上市就必须进行股份制改造,有限责任公司本身不具备上市的资格。

2、从公司的经营情况看:公司开业时间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改建而设立的,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连续计算;公司的生产经营范围要合法、合规,并且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公司最近3年的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

3、从公司的设立上看:公司的股东出资按时到位,不存在虚假出资的情况,如发起人或者股东以实物出资的,应当办理完成财产所有权的转移手续,即已经将出资的财产由出资人名下转移到公司名下。公司的股权清晰,不存在权属争议。

4、从公司的股本数额上看: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5%以上。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IPO上市申请的条件,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